3.27收评|想要走牛得满足这些条件!

3.27收评|想要走牛得满足这些条件!
2023年03月27日 14:48 A股伪解释

2023年03月27日 14:48:36

今天整体上是一个分化行情。一边是沪指继续弱势调整,另一边是创业板指数反弹继续。此前我们告诉大家,要远离高高在上的沪指权重股,而应该把精力放在创业板反弹上面。机会总是在低位出现,风险总是在高位积累。近段时间沪指由强转弱,创业板由弱走强就是最好的证明。

目前从外围市场来看,世界金融形势极度紧张。从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到欧洲,整体上世界经济见底的趋势也不明显。而且俄乌战争依旧是剑拔弩张、地区紧张局势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欧美股市又普遍在头部的技术态势之下,想短期止跌回升很难实现。

作为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不可能独善其身,必然要受到国际经济衰退的影响。虽然目前中国股市相对位置较低,但是由于国际经济的影响,同时国内注册制全面实施,有利于长线的这种价值投资,不利于短线的炒作,所以短线中国股市想大涨也难。所以我们明确的告诉大家,市场在这里不具有持续上涨的基础,要警惕创业板反弹可能随时结束。如果市场要想上涨,一是要“求大于供”;另一个是经济总是上涨,市场里的垃圾股退市,能留在股市里的多是有成长性、质地优良股票;还有就是要尽量放松对外资的限制,让想进来的资金能自由进出市场。目前看市场不完全具备这些条件。

大家如果想要参与目前的创业板反弹,应该对精选个股做足功课。王者看好的方向就几个:一个是三农,包括乡村振兴;第二个是文化传媒,我们一定要占领思想高地,该板块具有垄断的地位;第三个是育婴概念,长远来讲,人口概念值得持续关注。只有那些尚未大涨的底部、优质黄金坑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方向。现在创业板反弹随时有接近尾声的风险,再去追高已经反弹大涨的股票无疑风险很高,大家要警惕其中的风险。

创业板沪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