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大!Apple Watch无创血糖监测最晚七年后推出

难度大!Apple Watch无创血糖监测最晚七年后推出
2023年03月27日 11:44 快科技

在新一期的“Power On”专栏中,彭博新闻记者Mark Gurman指出苹果已经在无创血糖量测技术取得重大进展,让糖尿病患者能在无须刺穿皮肤进行采血,就能量测血糖状况。不过,距离成为实际可商用产品,Mark Gurman认为苹果可能还需要花费更多时间作准备。

在今年2月时,Mark Gurman曾报导指称苹果在Apple Watch上增加的无创血糖监测功能,已经进入概念验证阶段。苹果以雷射方式量测皮下血糖浓度,借此实现无创读取数据目的。

不过,通过苹果当前技术打造出一款实体设备,要做的工作仍然有很多。若要能放入Apple Watch的话,可能还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时间进行改善。而在Mark Gurman稍早报导内容中透露,苹果必须改善当前演算法与感测元件设计,甚至可能还需要额外3-7年时间才能实现将此项技术的硬件缩小到适合Apple Watch大小。

目前来说,常见的检测血糖方式都需要刺破患者的手指进行验血,如果透过血糖量测这种无创的检测方法能够得到完善并普及,这对于要时常检测血糖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将是一个福音,将能让糖尿病患者更进一步掌握个人身体状况,同时也能预防病况恶化,并且协助患者更容易管理个人生活习惯。

美国目前约10%民众罹患糖尿病,同时要监测血糖变化通常需要透过皮肤穿刺采血才能量测,因此也吸引不少业者希望创造更简单血糖量测方式,借此创造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责任编辑:拾柒责任编辑:拾柒
血糖糖尿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