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感情受挫流落荒山野岭家人寻找八年?警方:未流浪八年,已安全接回家

女孩感情受挫流落荒山野岭家人寻找八年?警方:未流浪八年,已安全接回家
2023年03月27日 11:04 红星新闻

近日,一段题为“四川女孩,感情受挫,流落在荒山野岭,家人找她八年,志愿者帮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发出后,牵动了许多网友的心,但也有许多网友纷纷提出疑问:女孩是否因为感情受挫流浪?是否在荒山野岭流落八年?现在女孩是否已经安全回家?也有网友分析,女孩应该是和家里八年没联系,因受挫才出来流浪几天而已。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彰加派出所教导员唐刚是前往深圳将女孩接回家的人员之一。

3月24日,唐刚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视频中的女孩是仁寿人唐某,今年不到30岁,她于2015年外出务工与家人失去联系,2022年9月,唐某联系上家人,家人给她转了1000元过去,之后又杳无音讯了。唐刚表示,这八年来,唐某并非网友所称一直在荒山野岭流浪,精神也是正常的。

唐刚分析,唐某至今尚未成家,或是多年外出务工没挣到钱,还花了家里不少钱,前不久没了工作无颜回家,所以才有了所谓的“流浪”一说,时间也估计不长。唐刚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对于这个失散家庭来说,团圆就是最好的结局,社会上诸多好心人面对唐某伸出了温暖之手,让唐某得以平安回家,这比什么都重要。

女孩躺在路上 视频截图女孩躺在路上 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

“四川女孩感情受挫流落荒山野岭,

家人寻找八年?”

网友发布视频中的字幕显示,“深圳宝安区一座山顶上,住着一个漂亮美丽的女孩。”

镜头里,一名20多岁、面容清秀、身材姣好的女孩躺在铺于上山小路的毯子上,小路一旁就是悬崖,面对志愿者的提醒和劝说,这名女孩称自己在流浪。

很快,视频里显示,几名男女欲将这名女孩控制住,但这名女孩反抗强烈,拿起木棒左右挥舞,不断呼喊“放开、放开”。

此时,一名女子称“我们都是好心人,在帮你的,你说你一个女孩在山上流浪,这样多危险。”

之后,众人将其抬上车,视频字幕显示,“志愿者根据家属的指示,强制将其带到工作室,保护起来。”

来到工作室后,女孩情绪逐渐稳定。

女孩母亲到了深圳后,女孩有些抗拒 视频截图女孩母亲到了深圳后,女孩有些抗拒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3月19日,女孩家人和当地公安来到这里,最开始,这名女孩还是很抗拒,用被子捂住脸,最后,在大家的劝说下,女孩和家人带着食物和水踏上回家之路。

“她说天天睡在桥洞下面,没东西就去山上睡,去垃圾桶里捡垃圾吃,8年没联系上家人了。”视频中,一名男子称,“这样的一个结局很温暖,我们被骂、被打也值得了。”

这名女孩为何流浪,视频中给出分析称,可能为情所困。

视频发出后,牵动了许多网友的心,许多网友纷纷给出疑问:女孩全身上下比较干净,不像是在荒山野岭流浪了八年的?八年没遇到过坏人吗?是否精神上受到刺激了?

也有网友分析,应该是和家里八年没联系,最近受挫,才出来流浪几天而已。“她身上干净,还有口红,比较讲究。”

警方证实:

女子并未在荒山野岭流落八年

在众人帮助下已安全回家

视频是否真实?女孩是否为情所困流浪了八年了?现在是否已经回家?

眉山市仁寿县彰加派出所教导员唐刚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3月16日,彰加派出所接到“让爱回家”公益机构的电话称,在广东省深圳市一深山里发现一名女子在流浪,通过当地多方力量的协助核实到该名女子系彰加镇人唐某,请求派出所联系该名女子的父母前往东莞接回。

接到电话后,彰加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大量走访,民警一边向唐某的父母及村干部了解情况,一边联系东莞警方迅速查实。

唐某父母思女心切、焦急万分,但又担忧到东莞人生地不熟,害怕上当受骗。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避免再次受到伤害,3月18日,彰加派出所民警陪同唐某父母千里奔赴东莞,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唐某。3月19日,民警将唐某及其父母安全护送到彰加家中。

对于有网友称女孩感情受挫在荒山野岭流浪,家人寻找八年一说,唐刚表示,唐某2015年外出务工与家人失去联系,2022年9月她与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还给她转了1000元过去,之后便杳无音讯。

还有网友提出“女孩荒山野岭流浪八年”,唐刚予以否认,其表示,这八年来,唐某没有一直在荒山野岭住。

唐刚分析,唐某至今尚未成家,可能是多年外出务工没挣到钱,还花了家里不少钱,前不久没了工作无颜回家,所以才有了流浪一说,时间也估计不长。

不过,唐刚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对于这个失散家庭来说,团圆就是最好的结局,社会上诸多好心人面对唐某伸出了温暖之手,让唐某得以平安回家,这比什么都重要。

3月20日,唐某父母将一面印有“出警及时,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对民警远赴广东接回其女儿表示由衷的感谢。

唐某家人赠送锦旗唐某家人赠送锦旗

杨宇 廖文宾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仁寿警方

责编 冯玲玲 编辑 王禾

派出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