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二代锐炫显卡规格流出 核心数量较上代翻倍

英特尔第二代锐炫显卡规格流出 核心数量较上代翻倍
2023年03月27日 11:29 PChome

英特尔第二代锐炫显卡的更多配置信息现已流出。

英特尔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第二代锐炫独立显卡,代号“Battlemage”。而根据海外博主的最新爆料表明,英格尔第二代锐炫显卡的旗舰型号将有比较大的提升,其中Xe核心的数量甚至将较上代直接翻倍。

根据 RedGamingTech 的一份报告,英特尔的下一代锐炫“Battlemage”系列中最大的 GPU“BMG-G10”的目标将是与竞争对手的旗舰游戏显卡竞争,该GPU预计将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其GPU芯片的尺寸将与RTX 4080使用的AD103 GPU类似。而该芯片的Xe核心数量将从上代旗舰级的32个增加至64个,规格直接翻倍。这将使其EU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024个,统一着色器数量达到8192个。

此外,该旗舰GPU预计将提供3.00 GHz的频率。英特尔Xe显示核心也将带来一定的提升,包括IPC提升和对新编解码格式的支持。内存子系统预计将进行大修,配备48 MB L2缓存。内存位宽预计将保持256 bit不变,但内存速度可能比锐炫A770的16-17.5 Gbps有显着提高。该旗舰显卡预计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发布,在此前英特尔还有可能推出第一代锐炫显卡的升级版本。

英特尔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