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iPhone的驾驶更危险?外媒调查结果出乎意料

拿iPhone的驾驶更危险?外媒调查结果出乎意料
2023年03月27日 09:21 电子产品世界

iPhoneAndroid阵营各有拥护者,外媒做了一项驾驶习惯调查,发现iPhone使用者较容易有「路怒症」,亦即开车时经常出现紧张、易怒或烦躁的情绪,使用Android手机的车主则较容易闯红灯、开车速度较快,因所有数据的数据差距不大,很难断定哪一个阵营的驾驶习惯更好。

本文引用地址:

根据「American Trucks」报导,美国一项调查对iPhoneAndroid使用者各500人进行调查,想比较他们的驾驶习惯,结果发现用iPhone的车主较容易有「路怒症」经验,而且肇事率比Android高、更容易分心像是在开车时传简讯等。

而Android手机的车主相较之下,开车速度更快、有更多的闯红灯经验以及不系安全带等。但报导称,因所有数据的数据差距并不大,落差几乎都落在10%以内,因此很难断定哪一个阵营的手机驾驶习惯更好。

此外,iPhone和Android用户在开车时听的音乐,也各有不同的喜好,调查显示iPhone用户更喜欢流行音乐, Android用户则偏好摇滚音乐。

美国保险机构Jerry先前分析2万名驾驶人、总计超过1300万公里的驾驶行为,若单纯区分Android用户与iOS用户,结果发现Android用户在分心表现、行车速度、转弯、加速、煞车的分数等5大指针的分数都优于iOS用户,代表Android用户在开车时似乎更为专心且安全。

闯红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