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学校帮孩子解开“千千结”

星光学校帮孩子解开“千千结”
2023年03月27日 09:39 重庆晚报

在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学校,从2014年起就开启了以心理关爱为主要内容的融合教育新探索。校长瞿拥军说,心理健康教育强调润物无声,星光学校的老师们就是想用耐心的呵护,为孩子们育德、育才,更育心。

自2019年起,星光学校开发了“我的云校”APP,并在每个学生入学后就建立心理健康管理档案,每学年定期向家长推送“儿童心理健康”线上测查,监测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

此外,除了配备专职的心理教师,班主任、科任老师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能力。

校长瞿拥军介绍,学校鼓励所有青年教师参加心理专业课程培训和心理咨询师的培训考证。心理专家团队会定期为全校教师开设培训课程,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在理念和策略上,了解学生的特殊教育需求,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技巧等,便于及早发现和有效干预学生的心理危机和极端行为。

目前,星光学校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教师已有11名、心理社工证书教师2名,不少老师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行家里手”。仅2021年,星光学校教师相关论文获奖就超过100篇,获市级以上奖项的教师11人次,多名教师在全国、市、区相关论坛、学术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重庆晚报-厢遇记者 丁香乐

心理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