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十万人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全力护航“吐鲁番杏花节”通信畅通

超十万人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全力护航“吐鲁番杏花节”通信畅通
2023年03月27日 08:55 通信信息报

3月18日,2023年吐鲁番杏花节在新疆托克逊县夏镇的南湖村万亩杏园拉开序幕,截至开幕仪式当天20时,杏花节主会场共接待全国游客10.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93万元,活动将从3月18日持续至4月10日。在此期间,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及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助力线上线下的游客朋友漫步杏林间,云上赏春花。

(位于杏花节现场的5G通信保障车)

(“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的活动盛景)

天山雪水融,坎儿井旁香,托克逊零海拔万亩花田吸引了数万名游客观赏,对于许多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则通过线上慢直播同步播放,杏花节期间,通信保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活动期间网络运行平稳,满足现场用户的微信、抖音、微博及视频直播等业务需求,并帮助当地新闻媒体解决通信需求,做好保障的同时助力杏花节推广宣传。

(使用慢直播“云上赏杏花”)

3月15日至16日,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与本地网联动协同,提前部署三辆应急通信车,6名保障人员进驻保障现场,开展相关测试及通信设备调测,完成4G、5G移动网覆盖,信号优化,调整测试。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接到通信保障任务后,快速启动网络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对主会场和分会场完成基站扩容建设、网络测试优化等相关工作,共开通4G基站20个小区,5G基站8个小区;并对该区域所有基站配套进行了巡检维护,确保网络平稳运行。同时在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区域流量负荷及话务情况,4/5G网络运行平稳,各项关键指标均保持正常水平,为现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网络服务。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工作人员连夜测试信号)

(此次保障任务的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花开春来到,以花为媒,新疆的春天与地域特色相结合,立体打造大美新疆;以网为线,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及消费扩容新载体。在这样一场春日盛会中,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会持续坚守通信铁军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护航新疆文旅花开天山!   (来源:新疆电信)

(电信人正在通信保障车内调测信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