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在桂顺利推进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在桂顺利推进
2023年03月27日 09:2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随着广西贺州项目现场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广西项目第五期圆满结束。本期爱“心”行动先后在玉林、贵港、贺州开展,共计筛查儿童536名,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有110名。广西移动和广西慈善总会将于近期组织患儿及家属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

  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活动旨在为全国身处困境的先心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和康复帮扶,帮助改善患儿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广西地区的项目从2015年起联合启动,目前已顺利实施至第五期,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为广西地区的项目捐资3670万元,累计免费筛查适龄儿童5353名,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085名困境先心病儿童实施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成功率达100%。

  爱“心”行动广西第五期项目第一站在玉林启动,最后一站在贺州圆满落下帷幕。每站活动开始前,广西移动相关市公司与当地民政局协同联动,向各乡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精准发送活动通知,积极动员患儿家庭参加筛查。同时组建爱心志愿者团队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指导患儿家属填写相关申请表。经筛查具备手术条件的困境家庭患儿即可纳入免费救助范围。在现场,专家们仔细地帮每一位小患者听诊、做彩超检查,详细询问每一个孩子的病史、症状及就诊史。志愿者耐心地安抚在等候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及时答疑解惑,让患儿家庭享受温暖贴心的服务。

  与此同时,移动志愿者还在贺州筛查现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播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影像资料,以生动案例引导市民识别诈骗套路,增强了现场各位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

广西志愿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