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花海 浪漫开跑!2023桃花故里首届越野定向赛在成都龙泉驿举行

穿越花海 浪漫开跑!2023桃花故里首届越野定向赛在成都龙泉驿举行
2023年03月26日 13:50 红星新闻

粉红明艳的桃花与墨绿色的龙泉山相互映衬,宛如一幅美丽的春日水墨画。

3月26日,2023桃花故里首届越野定向赛在成都市龙泉驿山泉镇桃花故里景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川渝地区的近5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选手们在风光秀丽的景区活力开跑,结伴穿越花海,一起跑完了这段美妙的路程。

作为成都(龙泉驿)第37届桃花节的系列活动,本次越野定向赛线路设计以花为媒,独具巧思。为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参与活动,有更好的越野定向体验,活动举办单位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测量,精心设计了5公里活动线路,将桃花故里景区游步道、龙泉山民宿等景区风光融入线路之中。为让选手们安心完成运动,活动举办单位在线路沿途设置了清晰的路标,在起终点及各个打卡点配备了提供服务的志愿者。

活动当天,选手们依照从线上领取的活动地图,从桃源广场出发,以越野定向寻宝方式,前往桃花故里线路上的4个定点,参与桃花拼图、投壶、吟诗作对等任务环节,收集打卡徽记后陆续前往终点领取活动专属纪念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18日举行的“大运有我”龙泉山(山泉)全民健身森林运动线路发布暨桃花故里首届越野定向赛启动仪式上,山泉镇分类发布了龙泉山骑行、跑步、登山、徒步等6条线路。

欢乐跑线路为桃花故里游客中心-福道-情道桃源广场-桃文化陈列馆古驿道-桃花故里游客中心,全程约5公里;迷马线路为景区旅游环线-桃花湖环线-花果7、8组旅游环线-318-桃源广场,全程约11公里;半马线路为B13-桃花湖环线-陈列馆-山泉场镇-等风来-长松寺-花果成简路-B13,全程约21公里;钟家山森林绿道线路为钟家山森林绿道-锁定台-连心亭-情道,全程约5.2公里;东大路古驿道线路为花果村部送金桥观音阁-圆坟包张飞营望花亭北周文王碑-鸦雀口,全程约10公里;红花秘境穿越线路为钟家山森林步道情道-古驿道-碉堡山望花亭石洞寺碾子坪-悦见云山-红花村委会,全程约20公里。

六条线路串联人文风光、自然景观、特色景点、现代农业、优质业态,线路距离长短不一,各具特色。固定的线路有利于全民健身森林运动的常态化长期运营,未来还将陆续完善配套的线路服务建设,以满足户外爱好者的户外运动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柴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