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完成!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4座匝道收费棚3月底全面开放

改造完成!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4座匝道收费棚3月底全面开放
2023年03月26日 13:22 红星新闻
↑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

3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4座匝道收费棚修缮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改造施工,将于3月底全面开放。“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拆卸施工外架,逐步恢复道路畅通。”

据悉,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是眉山市的门户型站点,对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都有着重大推动作用。4座匝道收费棚建筑始建于2014年,隶属“两宋荣光”眉州大道改造工程,整个收费大棚建筑为宋式风格,属于钢结构仿木建筑,设计为五跨三重檐歇山屋顶带宋式五铺作斗拱的牌楼,建筑总面积为2586.4平方米。

↑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

由于年久失修,4座匝道收费棚存在混凝土屋脊不同程度破损、开裂,木垛开裂,木制斗拱开裂、脱空、松动,木制檩条松动,屋面檐口处夹芯板老化、锈蚀、破损等问题,尤其是在受到地震影响后,匝道收费棚构件掉落的现象进一步加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行车安全。

为了全力提升核心枢纽门户形象,2022年11月18日,眉山市正式启动了该项目的加固修缮工程,由屋面工程、木作工程和钢结构工程三部分组成,主要针对老旧破损的屋脊、屋面以及破损木构件进行更换和加固。

“改造完工后,可有效消除潜在风险,充分彰显大宋遗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更好地向市民和外地游客展示眉州风采。”项目负责人潘志云表示。

宋海滔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宋海滔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