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文学院成立

麦家、陈晓明为联席院长,并签约8位优秀青年作家、评论家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报道 广东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掀开新的篇章。3月25日,花城文学院在广州越秀公园“陌上花开”文化空间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宣告正式成立。

花城文学院选址在广州越秀公园的“陌上花开”文化空间。成立仪式现场,在众多中国文学界重量级嘉宾的见证下,花城文学院聘请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和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为联席院长,并签约魏微、葛亮、李娟、陈楸帆、蔡崇达、笛安、杨庆祥、陈培浩等8位优秀青年作家、评论家,共同探索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新机制。

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花城文学院由广东省出版集团联合广东省作协、广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实行“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办院模式,着力打造“新型城市文化空间+多元融合产业平台”,通过陆续签约一批作家、评论家,评选发布“花城文学榜”,启动原创文学精品创作计划,举办文学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文学繁荣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说,在人工智能时代,文学创作者要重新回到创造的原点和本意去思考,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希望在座的所有朋友都不会辜负花城文学院,不会辜负人工智能时代给予我们的特殊考验和挑战,我们要在这种考验和挑战中去证明文学的力量、人的力量、创造的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