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小伙,未来可期!

篮球小伙,未来可期!
2023年03月26日 01:07 新快报

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热血开赛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2022-2023赛季CBA全明星赛周末在厦门凤凰体育馆拉开大幕。在第一天的星锐赛比赛日中,CBA球员与大学生球员进行了两场激烈的较量。最终双方各胜一场,激烈的对抗也为全明星正赛做好了预热。

龙狮小将崔永熙摘得MVP

在第一场星锐赛中,CBA星锐一年级队以94:80击败北京大学队。其中来自广州龙狮的小将崔永熙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他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MVP。

本次星锐赛分为4节,每节只有10分钟。联盟中崔永熙、林葳这两名当红小生成为队友。其中,身高1米99的崔永熙在近9场CBA联赛场均拿下16.2分6.4个篮板2.7次助攻和2.1次抢断,表现得极为抢眼。

到了星锐赛中,崔永熙为现场球迷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多次上演精彩的进攻。

最终,全场出战24分钟的崔永熙拿到19分2个篮板1次助攻,帮助星锐一年级队获胜。

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霍楠认为崔永熙未来好好发展,可能会比朱芳雨更强。他还补充道,崔永熙可以冲击一下NBA。

另外,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学球员李苑鑫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7篮板。

大学生打得非常投入

在星锐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星锐二年级与大学生联队上演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因为大学生联队的不少球员都要准备今年的CBA选秀,因此球员们都打得非常投入。

从比赛一开始,大学生联队就一直处于领先,并不断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压力。作为星锐二年级队的主帅,郑永刚不希望球队输掉比赛,因此在排兵布阵上还是有一定的针对性。

按说拥有黎伊扬、余嘉豪、孙浩钦等成熟球员的星锐二年级队,应该更占据主动才是。但比赛中明显感受到,因为集结时间较短,CBA球员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球员们出现了不少失误。

最终,大学生联队以81:74击败了星锐二年级队,邹阳拿到17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获得本场比赛的MVP,外界预测他很有可能在今年CBA选秀中成为“状元”。

另外有望冲击“状元秀”的陈国豪此役拿到8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

收视提醒

今日19:00 CBA全明星正赛 CCTV5直播

同场加映

全明星赛,好玩儿! 看看谁是段子手?

“没有任何准备,就是玩。(隔扣郭艾伦增加效果)那我回辽宁队还怎么混呀?最喜欢的扣将?卡特,啊,应该是郭艾伦。”——张镇麟被问及扣篮大赛做何准备时这样回答。

“我现在扣篮费劲,膝盖困扰我20多年了,但他(赵睿)跳得也不高,毕竟他的体重现在得有250斤左右。”——赵睿说要在扣篮大赛赢郭艾伦,对此郭艾伦表示很不屑。

“我妹现在上篮(标准筐)都没问题,手感还特别好,我在她那个年龄都不会打球。”——被问及给8岁的妹妹什么建议,崔永熙如实回答。

“不选易建联,选大哥没意思。和郭艾伦、赵睿、徐杰、吴前组成‘死亡五小’,这不稳稳夺冠。”——被问及全明星自由组队如何选择首发阵容,赵继伟这样回答。

星锐赛篮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