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仅几米!巡护员偶遇野生大熊猫:它正在公路上遛达,发现有人继续淡定遛达

距离仅几米!巡护员偶遇野生大熊猫:它正在公路上遛达,发现有人继续淡定遛达
2023年03月25日 20:16 红星新闻

3月25日中午1时许,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工作人员张银珠在解放沟区域巡护时,一只大熊猫迈着特有的“内八字小步”走进了视线。   

“当时我正在巡山,看见大熊猫就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在公路中间慢悠悠地遛达。”张银珠随即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场景,并与这只“滚滚”来了张合拍照。

张银珠介绍,这只可爱的大熊猫先是独自悠闲地在公路上散步,发现后面有人时,它转过脑袋对视了几秒钟,然后又不慌不忙继续溜达,样子憨态可掬。走了一段后,这只大熊猫慢慢地钻进了树丛,“这是我第二次遇到野生大熊猫,也是距离最近的一次。”

↑偶遇的野生大熊猫 视频截图↑偶遇的野生大熊猫 视频截图

四川绵阳市平武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季节正处于野生大熊猫发情高峰期,从拍摄的视频分析,这只成年大熊猫极有可能是从河对岸栖息地经林区道路穿越至另一侧栖息地寻找交配伴侣。野生大熊猫一般有相对固定的家域,但在发情期会进行跨家域活动,通过化学标记等传递发情信息,寻找交配伴侣,完成繁殖。根据多年监测数据显示,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野生大熊猫发情高峰期一般从2月底持续至4月底。

↑偶遇的野生大熊猫 视频截图↑偶遇的野生大熊猫 视频截图

据介绍,平武县被誉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根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数据显示,平武县大熊猫数量为335只,县域野生大熊猫占全国总数的18%,大熊猫种群密度0.1162只/平方公里,大熊猫栖息地面积2883平方公里,其中适宜栖息地面积为2385平方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何先锋 责任编辑 魏孔明

大熊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