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汽车推出购车价格保护政策条款效力有多大? 总经理林杰怎么看

领克汽车推出购车价格保护政策条款效力有多大? 总经理林杰怎么看
2023年03月22日 15: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领克汽车公布了用户购车价格保护条款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领克汽车此次事件上。

首先,领克汽车推出购车价格保护政策条款但不算临时性活动

据领克汽车官方公开的信息来看,领克汽车价格保护政策的有效时间为自购买日起90天内,此外活动时间也仅仅到4月底,此后的购车用户就不能享受价格保护活动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时间限制外,此次购车价格保护不包含抖音直播、特定活动抽奖等临时性活动权益。因此,尽管官方起售价没有改变,但是有临时性优惠活动仍然可以让车价产生变动,不知这种临时性活动权益到底是不降价还是“变相降价”?

其次,领克汽车的价格保护条款更像营销活动

从上述内容来看,领克汽车的价格保护条款约束力还是有限的,与其说是价格保护,领克汽车该条款更像是营销活动。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80,127辆,同比下滑18%。不难看出,领克汽车高管现在面临的销量压力还是不小的,尤其是在身为领克汽车副总的陈思因跳槽后,目前担任领克汽车总经理的林杰所面临的挑战不小。

他在汽车销售领域任职时间不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在近日的采访中,林杰曾表示:关键我们要知晓消费者需要什么,至于投资方是厂家还是代理商,这不是问题的核心。

可见,领克汽车目前的主要重心还是放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上,领克汽车的价格保护条款是否能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最终领克汽车的销量又会如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领克林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