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副总徐礼曾直言“缺牌照” 公司被指构成非法经营证券业务

富途证券副总徐礼曾直言“缺牌照” 公司被指构成非法经营证券业务
2023年03月21日 10: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王琦/文

自去年富途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推迟在港交所的上市至今,还没有新动作。由此运营商财经网将目光聚焦到富途控股,其中公司副总裁徐礼也引人关注。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徐礼从2013年8月起担任富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司产品、市场和业务增长,2019年9月起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产品、运营、市场和业务增长。通过调查,此前的业务运营部分应该是由王军负责的。

另外,官网介绍徐礼在互联网领域具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在 2006年到2013年间,于腾讯旗下财付通担任高级产品经理,负责在线支付相关产品的开发和运营工作。

不止徐礼,富途的管理层大多来自腾讯和知名金融机构,创始人徐礼曾经是腾讯第18位员工,资历非常深,CFO陈宇先后担任过花旗环球金融董事、中金公司副总裁。

富途的海外发展也正好迎合了中产阶级崛起的趋势,在2019年8月26日的采访中徐礼就此问题就已经做出分析。徐礼认为,未来的中产阶级会更多地尝试更加便利的海外投资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6月30日的富途证券(新加坡)的敲钟仪式上,徐礼出席并且发表致辞称,富途在新加坡当地不仅可以自主清算,而且还可以与富途旗下子公司产生协同效应。除此之外,运营商财经网还注意到这时徐礼的头衔还多了一个“高级合伙人”

财富管理转型升级一直是近些年来的热门话题,徐礼也曾就此问题发表言论。在接受记者报道时徐礼对富途品牌升级里并且称“就境内财富管理市场而言,由于富途目前缺少牌照,但一直在关注拿牌照的机会。”

根据证监会2022年12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年来,境外机构富途控股、老虎证券未经证监会核准,面向境内投资者开展跨境证券业务,根据《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证券业务”。

证监会表示,按照“有效遏制增量,有序化解存量”的思路,拟要求富途控股、老虎证券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改。

证监会还表示,将责成相关派出机构对富途控股、老虎证券进行现场核查、督促整改,并视整改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