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组团向景区游客强行卖香?官方回应:售卖的是附近村民,已介入处理此事

大妈组团向景区游客强行卖香?官方回应:售卖的是附近村民,已介入处理此事
2023年03月20日 19:08 红星新闻

3月19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大佛寺石窟景区,一段疑似游客被多名大妈包围强卖香和票子(冥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显示,有三名大妈手里拿着欲出售的香和冥币伸向游客,几名游客一直在拒绝大妈,连声说着“不要了”,另一边,四五名大妈还拿着商品等待推销。

↑爆料视频截图↑爆料视频截图
↑爆料视频截图↑爆料视频截图

据爆料网友称,他到彬州市大佛寺石窟游玩,买了200多元的香和票子,还没开始烧,就有多名大妈围上来强卖商品,烧纸时一位大妈把自己的票子放进去一起烧,烧完就找游客要钱。有网友认为,买卖本应自由,这种做法影响了游客的体验感,有损景区的声誉。也有网友建议,景区应加大管理力度,不能让强买强卖影响游客体验感。有网友指出,自己去的时候也遇到了这种强制性的低级促销。

3月20日,红星新闻从咸阳市彬州大佛石窟景区了解到,针对视频中反映的强买强卖现象,他们已经联合彬州市豳风街道办事处采取了对应的管理手段。“因为售卖的都是附近的村民,首先我们联合当地村委会跟他们开会,让她们不要再来售卖;其次我们景区也会加强巡逻力度,制止此类现象;同时我们会规范摊位,定点售卖一些纪念品,而不再是这些香烛之类的物品。”

20日下午,彬州市豳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部门领导已经介入处理此事,但对于具体的处理情况还不太了解。彬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了解到网友提供的信息,相关负责领导已经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据了解,彬州市大佛石窟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于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多,附近的村民常来此售卖香烛等物品。“(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景区的顽疾,景区也非常头痛。”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原本寺内不允许游客烧香,视频中游客烧香的地点处在景区最外围的大门外,此事发生后,景区已准备禁止游客再去该地烧香,借此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实习生 唐梦婕

责编 官莉

咸阳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