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一女子在游泳馆游泳时溺水不幸身亡,涉事游泳馆已停业,官方介入调查

江油一女子在游泳馆游泳时溺水不幸身亡,涉事游泳馆已停业,官方介入调查
2023年03月20日 19:09 红星新闻

3月18日,四川江油50岁的王女士在当地一游泳馆游泳时溺水,被送医后于19日不幸死亡。事发后,当地公安、教体局已介入调查。3月20日,红星新闻从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目前,涉事游泳馆已暂停营业,馆方安排专人处理此事。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有网友在江油当地论坛发帖称,其母王女士于3月18日上午前往当地一游泳馆游泳时出现溺水事故,后经120送往医院。“出现溺水事故后,现场没有救生员,完全是同行人员和其他游泳人员救助,呼救也没有人员过来,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医生说达到现场后已经脑死亡了。”3月19日,该网友又更新帖子称,19日上午,医生宣布母亲王女士死亡。

对于此事,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在论坛进行了回复:

3月18日,江油市杉迩弈运动休闲有限公司恒温游泳馆发生溺水事件后,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责成该游泳馆立即停业整顿,积极做好后续工作。

“此次溺水事件造成严重后果,令人十分痛心。”3月19日,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再次在论坛回复称,3月18日上午10:55分,该局值班室接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得知该事件。11:05,该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会同相关部门参与应急处置,当即责成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停业整顿。但该公司仍违规营业,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将依法严肃处理。该局工作人员于3月18日21:19同家属通话9分钟,了解情况并安抚。事发后,该游泳馆法人代表连夜从外地赶回江油,正同溺水者家属一道处理后续事宜。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截图↑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截图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表示,将根据此次事件调查认定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对于此事,游泳馆所属的江油市杉迩弈运动休闲有限公司回复称,事故发生后,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积极配合治疗及安抚家属;公司法人代表得知事情发生后连夜赶回,现正积极处理后续事宜;公司目前现已停业整顿;对于责任的认定与理赔,公司承诺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3月20日,红星新闻根据工商登记信息致电该公司负责人杜某,问及此事善后处理情况,该负责人称“我在开车,晓不得。”随后挂断电话。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汤小均

责编 官莉 编辑 张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