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曾因子公司“诱骗消费者”被罚 创始人王宁夫妇重视吗?

泡泡玛特曾因子公司“诱骗消费者”被罚 创始人王宁夫妇重视吗?
2023年03月20日 09:2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目前,“盲盒”玩具在市场颇受欢迎,泡泡玛特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却多次因为各类原因被罚,日前就因为“子公司不正当有奖销售”,被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登上了运营商财经独家推出的“315生活用品企业被罚榜”。

具体来看,天眼查显示,4月11日,天津泡泡玛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因不正当有奖销售被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

处罚事由为,天津泡泡玛特当事人在全国1213台自动售货机上均匀布置了8000个赠品,仅在杭州市拱墅区万达广场的自动售货机(编号为R2Y-C144)内分两次放置了共计10个赠品(1月19日放置了5个,1月21日放置了5个),且在活动中未明确告知消费者该售货机内可赠奖品的数量,并在海报中宣称“如机器内赠品已售罄,补货前如继续购买赠品不会掉落,该期间的购买行为将不会纳入本次活动范围。”

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前和购买后均无法明确知晓该售货机内赠品是否已售罄,以致影响了该售货机有奖销售活动的兑奖。对此,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罚款人民币5万元,上缴国库。

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泡泡玛特第一次受到行政处罚。2021年12月10日,天津泡泡玛特公司曾因为“利用虚假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价格法相关规定,处以5万元罚款。

2022年3月,天津泡泡玛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因“在销售过程中没有公示奖品的获得概率和奖品数量”,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泡泡玛特上市不过两年多,却接连几次被罚,甚至被监管部门的通报直接指“诱骗消费者”,不知道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杨涛夫妇在乎吗?据悉,这二人如今都不过三十多岁,非常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