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股价涨幅位居榜首 分管资本市场的总会计师李英辉肯定开心

中国电信股价涨幅位居榜首 分管资本市场的总会计师李英辉肯定开心
2023年03月16日 15:3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将继续提升派息率,在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提升至当年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这对于中国电信来说,绝对是利好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的股价一跃成为涨幅最大的,达到73.27%,位居千亿市值股涨幅榜榜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涨幅为45.32%和35.04%,紧随其后。

资料显示,中国电信总会计师为李英辉。拥有专业财务出身的他分管财务部、资本运营部、(股份公司)投资者关系部、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协助分管审计部。

因此,中国电信今年以来股价的大幅度提升,肯定与李英辉杰出的领导能力密不可分。 

李英辉也曾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履行A股上市三年内派息率达到70%以上承诺,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电信港股的股价这两年也从2港元多涨至2023年3月15日收盘时的4.410港元,而这对中国电信员工的士气也有影响,为何这么说呢?这是因为中国电信很多骨干员工有其港股的股票期权。

此前2021年3月10日晚间,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批准于授予日向共8239名核心骨干人员(不包括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独立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授予总数约为24.1162亿股股票增值权,所对应的本公司H股数量约占于授予日已发行总股本约2.98%。

所以,中国电信股票的涨跌与这么多核心骨干员工的利益是密切相关的。

中国电信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