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家轿之王!上市13年:吉利帝豪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61万辆

自主品牌家轿之王!上市13年:吉利帝豪家族累计销量突破361万辆
2023年03月08日 17:12 快科技

早些年自主品牌蜂拥制造SUV的时候,在轿车领域,能和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掰掰手腕的,也就吉利帝豪了。

3月8日,吉利汽车发布消息称,截至2月底,帝豪家族累计销量3618783辆,成为了首个突破360万销量的自主轿车家族,其中今年2月份卖出了14052辆。

目前在售的吉利帝豪家族拥有帝豪、帝豪S、帝豪L(含Hi·P插电混动)共三款车型,其中最为入门的帝豪,定位于三厢轿车,官方指导价6.99-12.98万元,搭载了1.5和1.8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提供少见的甲醇混动版,其搭载了甲醇混合动力系统,拥有41.5%的发动机热效率以及40%节能率,百公里醇耗低至9.2L左右,相当于燃油车百公里油耗3升左右,每公里花费不到0.3元,目前已经上市,价格为12.98万元。

帝豪S为一款两厢轿车,官方指导价8.59-9.19万元,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41马力,与之匹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8档变速,相比于三厢版的帝豪,帝豪S无疑对年轻人更具吸引力,凭借着便宜的价格、良好的油耗,帝豪S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至于说帝豪L,其于去年初上市,指导售价为9.69-10.69万元,也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马力与帝豪S保持一致,但尺寸在三车中最大,空间表现最好,同时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据年轻感。

该车还同步推出了插电混动版,共计三款,指导价为12.98-14.58万元,竞争目标直指比亚迪秦PLUS DM-i,但表现比较一般,尤其是今年9.98万元的新款秦PLUS上市后,简直更是给了它当头一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