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被评为垃圾股 股价大跌!评级机构:销量不太可能复苏

日产汽车被评为垃圾股 股价大跌!评级机构:销量不太可能复苏
2023年03月08日 17:12 快科技

日产汽车股价周三早盘一度大跌3.5%,此前一天标普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至“BB+”,为垃圾级别。

标普周二表示,下调评级的原因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较弱,销售“不太可能”强劲复苏。

虽然日产已经从两年的亏损中恢复过来,并将截至3月底的本财年(2022财年)营业利润预期维持在3600亿日元,但该公司一直缺乏爆款新车型。

2022年底日元走软也有助于提振带回国内的收入,弥补了生产上的障碍,但随着今年日元走强,这种影响正在减弱。

标普表示,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而成本上升,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意味着全球汽车行业在未来一两年可能会面临艰难的环境。而日产能否在快速增长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仍不确定。

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日产汽车全球销量为322.55万辆,同比下降20.7%;日产汽车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其中国区销量销量104.5万辆,同比下降22.1%。超过2成的下滑表现,以及新能源市场缺乏爆款车型,都是日产汽车未来潜在的隐患。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若风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若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