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丁宏庆:产业链应合力突破技术瓶颈,繁荣400G生态

中国移动丁宏庆:产业链应合力突破技术瓶颈,繁荣400G生态
2023年03月02日 14:58 C114通信网

C114讯 3月2日消息(九九)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移动算力网络400G全光网技术试验阶段总结暨产业推进研讨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世界最长距离400G光传输现网技术试验网络,并提出加快推进400高速光传输产业发展的倡议。

会上,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丁宏庆表示,400G全光网技术试验将对下一步工程建设起到先导性作用,对于后续投建意义重大。

丁宏庆强调,虽然此次试验验证是基于某一厂商的产品来做的,但“技术验证是技术本身”,并不意味着和厂商有强烈的相关性。技术上的突破是值得整个产业界庆祝的事情,千万不要形成“一个内卷的力量”,只有产业和生态共进,才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丁宏庆进一步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对国内各个厂商甚至是合资、合作厂商都是不利的,整个产业链要形成合力突破技术瓶颈才能共同发展。下一步,中国移动将重点考虑维护和繁荣400G生态,让道路越走越宽。”

会上,中兴、华为、烽火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均表示,将继续携手中国移动,加速推动新型全光网技术创新和演进,共同推动400G商用进程,让400G全光底座早日服务千行百业。

中国移动全光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