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从初一学生开始推广接种HPV疫苗

法国将从初一学生开始推广接种HPV疫苗
2023年03月02日 05:25 中国科学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28日宣布,今年9月起将从初一学生开始推广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

马克龙当天在推特上宣布,从2023年9月开学起,政府将从全国约80万名初一学生开始推广接种HPV疫苗,HPV疫苗接种对所有年轻人开放,而且是免费的。总统府爱丽舍宫指出,学生接种HPV疫苗并不是强制性的,但需要征得家长同意。

法国媒体报道,3月4日是国际HPV宣传日。据统计,HPV导致的癌症每年造成法国1000多人死亡。到2021年底,法国15岁女孩中有45.8%接种了一剂HPV疫苗,而同龄男孩接种率只有6%。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主要致病原因是高危型HPV持续感染,目前接种HPV疫苗是预防的最有效手段。(唐霁)

HPV疫苗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