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李峻:共建共享5G网络累计服务超2.4亿5G用户

中国电信李峻:共建共享5G网络累计服务超2.4亿5G用户
2023年02月27日 20:21 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27日消息(水易)今日,在巴塞罗那MWC 2023大会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产业伙伴共同发布《5G网络共建共享指南(2023版)》,旨在为全球运营商输出共建共享关键技术和运营管理的中国经验。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表示,5G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过,5G快速发展,全球运营商面临众多挑战。

一是如何快速形成大规模的网络覆盖能力,特别是在中国这一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二是如何实现一张5G网络承载ToB和ToC业务;三是如何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和更低的碳排放;四是如何实现TCO和收益的平衡。

面对这些挑战,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开辟了一条创新高效、共享共赢、绿色低碳的5G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经过3-4年的努力,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攻克了一系列技术、运营、管理方面的难题,建成全球最大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截至2022年底,这张网已累计服务超过2.4亿5G用户。

在李峻看来,共建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最佳选择。例如,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通过共建共享,能够快速实现能力提升,带宽速率翻番,实现C-Band 200MHz带宽下全球最高速率。与此同时,通过4G/5G共建共享,双方累计节省CAPEX超2700亿元,每年节省OPEX超300亿元,每年减少碳排放超1000万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如果没有共建共享项目,无法达成这些瞩目的成就。”李峻表示,今天发布的《5G网络共建共享指南(2023版)》总结了诸如NSA多场景锚点共享网络方案,实现了NSA共享并能平滑演进SA共享;如何确保用户体验一致等实践经验。

当然,5G还将持续向前演进,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本次指南的发布只是其中的一小步。李峻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电信愿与全球运营商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共同完善技术标准,开发新的合作模式,推进产业创新,释放数字经济的潜力,建立一个共享共赢的数字世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