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确认将引入国资战投

家乐福中国确认将引入国资战投
2023年02月23日 12:40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2月23日消息,家乐福中国向红星资本局确认,将引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国资战投,已与迎江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据悉,家乐福中国计划与安庆市迎江区政府所属国资平台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迎江区产业互联网布局的广度以及深度。双方将围绕产业互联网业务、数字经济创新业务、首店经济标杆项目等,推动双方在供应链、资金、商业运营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落地。

据家乐福中国提供的资料,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政府相关人士对此次合作表示,看好智慧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将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助力家乐福的转型升级。

资料图 图自ICphoto资料图 图自ICphoto

这是又一起大型商超企业引入国资的案例。今年1月,湖南超市龙头企业步步高集团(002251.SZ)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了湘潭市国资委。

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赖阳认为,注入国资或能缓解家乐福中国当前的压力,但“家乐福需要改变商业模式、重塑业态。或转型小店加强生鲜供给、或利用好当下的大店做生活方式空间……需考虑清楚到底想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张露曦

编辑 肖子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