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在云南曲靖下营村失踪,多方力量搜寻2日,尚未发现孩子踪迹

3岁男童在云南曲靖下营村失踪,多方力量搜寻2日,尚未发现孩子踪迹
2023年02月23日 12:53 成都商报

转自:红星新闻

↑失踪的王梓航↑失踪的王梓航

近日,3岁男孩王梓航的家属在网络发布寻人启事称,2月20日下午3:40左右,王梓航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下营村后山失踪。王梓航皮肤白皙,个子比同龄孩子稍高。失踪时,穿着蓝色外衣、黑色格子裤、黑白色球鞋。

孩子失踪后,家人及村民立刻在孩子失踪区域及村庄、山区搜索,曲靖市蓝天救援队和当地警方于事发当日参与搜寻。截至发稿前,王梓航的母亲向记者表示,尚未找到孩子的踪迹。 

2月22日晚,王梓航的舅舅告诉红星新闻,王梓航的外公现年五十多岁。20日下午,外公带着孩子出门。外公进山找柴火,孩子就在路边和2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玩耍。大约二十分钟后,外公返回原地,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他立刻在孩子失踪的位置大约一两百米的范围内寻找,并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家人们立刻动身寻找孩子。 

王梓航的舅舅表示,由于外公当时没有看清小女孩的样貌,并不知道当时和王梓航一起玩耍的孩子是谁,因此无法向她们询问情况。

截至22日晚,当地蓝天救援队与警方已排查了孩子失踪地方圆六七公里的范围,同村村民也参与了搜寻。孩子失踪地附近的山地树林较密,几百米外有一个水库。救援队和警方已对水库和附近山林进行了排查,尚未发现孩子的踪迹。 

据王梓航的舅舅介绍,孩子的父母长年在上海工作,偶尔回村。他们与亲戚邻里相处和睦,没听说过有什么矛盾。 

参与搜救工作的曲靖蓝天救援队队员飞龙告诉红星新闻,2月20日晚上,他们接到求助,得知有孩子在当地失踪,立刻派出10名队员,出动2台热成像无人机参与搜寻。22日,蓝天救援队又动用3辆山地摩托进山寻找。飞龙表示,他们对孩子失踪地附近的水库周边进行排查。水库不算大,但根据现场地形判断,3岁的孩子从事发地自行前往水库,是非常困难的。

红星新闻记者 王语琤 蓝婧 实习生 欧思晨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