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的前景,有哪些值得期待的?

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的前景,有哪些值得期待的?
2023年02月23日 12:52 199IT

在亚太地区,办公和零售房地产占投资者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一。然而,据预测,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年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服务行业,包括酒店和零售业,经受了新冠疫情的最严重影响。与此同时,物流和配送中心等工业地产成功实现增长,并有望扩大。反思这一变化,未来房地产资产配置正从零售向工业地产转移。房地产投资者对利基房地产行业越来越感兴趣。

数据中心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利基房地产行业,在投资方面没有受到影响。目前,东京和上海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实时数据中心容量。根据2022年的一项调查,到2023年,超过65%的受访亚太房地产投资者将活跃或计划活跃的主要利基行业是数据中心。生命科学在房地产投资者中是一个新的热门利基行业,包括一系列医疗设施和物业。

2022年第一季度,东京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市场,现场供电能力约为997兆瓦,在建电力为194.3兆瓦,阶段性IT电力为935.3兆瓦。阶段性产能是指已经被客户购买的承诺开发项目。

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是多样化的,包括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因此,活动量、投资额和发展前景各不相同。例如,韩国产生了大量的房地产活动。在印度的主要城市,如班加罗尔、孟买和古尔冈,物流设施和购物中心的资本率是最高的。新加坡、胡志明市和悉尼在未来几年的投资和发展前景方面都位居榜首。

根据2022年9月的一项调查,班加罗尔、孟买、古尔冈等印度城市的传统物流设施的平均上限率为8.5。相比之下,香港传统物流设施的上限率在2022年为3.63。

2022年,以房地产投资者为调查对象的结果显示,新加坡、胡志明市、悉尼被选为2023年亚太地区发展前景最好的城市。新加坡和悉尼也在2023年投资前景良好的前三名城市之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