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登陆羊城

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登陆羊城
2023年02月23日 00:32 新快报

超强组合:格莱美奖作曲家+国际舞美设计大师+白举纲刘令飞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中美英日四国顶尖艺术家创制的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将于2月23日-26日在广州大剧院连演五场。该剧是国内超人气戏剧制作厂牌染空间继《白夜行》后的又一力作,由白举纲、刘令飞领衔主演,首次将日本作家太宰治与其笔下人物大庭叶藏的传奇人生搬上舞台。该剧至今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口碑在线,吸引了华晨宇、李承铉、孙红雷等一众明星“打卡”。

实力演员诠释传奇平行人生

太宰治将自己的生平经历写进《人间失格》,小说男主角大庭叶藏的故事与太宰治本人的经历高度重叠。《人间失格》的剧本则巧妙地构架出原著作者与小说主角的平行时空。全能唱作人白举纲、资深音乐剧演员刘令飞以双男主的形式诠释剧情,交替演绎作者太宰治与小说主角叶藏两个角色。

大幕拉开,书页构筑成的人间失格世界缓缓揭开了神秘。从序幕开始,太宰治和大庭叶藏这对互为羁绊的角色,就在充满梦幻与非现实主义的舞台上拉扯牵绊。导演编舞长谷川宁与中方导演许翀烨在舞台上创造了超乎想象的场面,肢体与叙事融合在一起,带来了极强的视觉震撼与惊喜。

白举纲唱功稳健,嗓音带有一点沙哑感却十分有力量,首度触电音乐剧的他直言出演音乐剧“很有难度”,舞台上需要的爆发力和韧性将见证他的蜕变和成长。刘令飞则被称作“行走的CD机”,他的表演具有张力与感染力,此次为出演《人间失格》他还一改多年长发造型,留起了寸头。两人默契的配合和互相成就的表演,给这部剧加分不少。

百老汇明星作曲家操刀30余首金曲

《人间失格》特别邀请美国著名作曲家 Frank Wildhorn 编曲,Wildhorn 被国内剧迷亲切地称为“野角叔”,他以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闻名全球,是惠特尼·休斯顿的冠军单曲制造者,也是托尼奖和格莱美奖的常客。

《人间失格》是野角叔的第一部中文原创音乐剧,创作伊始,他便写下几十篇音乐笔记,这些碎片经过反复打磨,成为舞台上风格各异、脍炙人口的30首歌曲。拨人心弦的独唱、酣畅淋漓的对唱、气势澎湃的重唱以及后现代感、电影感、戏剧感、摇滚元素等,让该剧的音乐独一无二。随着剧情的推进,角色与角色、角色与自我的矛盾与和解,在音乐中自然流淌。

风格化舞美打造酷炫舞台

除了音乐,该剧的舞美也极具风格化。极简风格的舞台上,灯光令空间神秘感与梦幻交织,巧妙地还原了原著中的经典场面。

Leslie Travers是当今国际上炙手可热的舞美设计大师,巨型装置是他的标志性风格。音乐剧《人间失格》是他在中国的第一部作品。此次,他对装置的运用比之前更加大胆,对装置的实施和建造要求非常精细。他形容此次设计是“对东方的再次想象”,大胆使用了抽象元素,创作出一个具有当代性的舞台世界。

灯光设计陈焯华对色彩的把控早已得到观众的认可,《人间失格》的创作突破了他过往的作品风格,以更加大胆的色彩碰撞构筑更加美轮美奂的世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