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大红惠英红浪漫“初恋”

倪大红惠英红浪漫“初恋”
2023年02月23日 00:32 新快报

电影《我爱你!》定档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影视作品从来不缺年轻人的爱恋题材,关于老年人情感生活的作品却少之又少。这一题材的电影《我爱你!》日前宣布定档,将于6月21日在全国上映。倪大红、惠英红、梁家辉、叶童四位相加超过200岁的老戏骨,共同演绎两段炽热的夕阳之恋。

《我爱你!》讲述四位老人、两对爱人在生命尽头勇敢而纯粹的爱情。影片由韩延执导,并将延续其前作《送你一朵小红花》《滚蛋吧!肿瘤君》中的生命议题,与前两部电影分别关注“青年”和“少年”的生命经验不同,《我爱你!》将目光对准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常常被忽视的老年群体。

影片由倪大红、惠英红、梁家辉、叶童担纲主演。倪大红诠释一位新潮率真的老人常为戒,沉浸于爱情时有一股奋勇。惠英红则一 改从前的 “大女人”气场,饰演孤寡老太李慧如。片中倪大红和惠英红不打不相识,上演一段如初恋般浪漫的迟暮之恋:他们因误会结缘,彼此心生悸动,却迟迟不敢向前。 一句笨拙可爱的“我钟意你”解开心结, 两人从此互认心意,站在生命终点的两位老人不惧世俗偏见,肆意徜徉在甜蜜浪漫的爱情之中。

梁家辉则演绎底层收卖废品的老人谢定山,叶童出演的赵欢欣是一位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太,时而失智,时而清醒。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相濡以沫,彼此搀扶一生,当妻子罹患阿尔茨海默病,丈夫凭一己之力承担起沉重的照料责任,一句深情款款的“我钟意你”则印刻了相伴到老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爱你!》改编自韩国人气漫画家姜草的同名作,该漫画2007年爆红于网络,随后出版了实体书并获图书文化大奖,根据该漫画改编的舞台剧也反应热烈。2011年,韩国导演秋昌民将之拍成电影,并请来李顺载、尹秀晶、宋在浩、金秀美这四位韩国老戏骨担纲主演。影片上映后,片中四位老人超越年龄和生死的爱情,感动无数观众,被赞是最美最催泪的爱情电影。该片也在2011年第32届韩国电影青龙奖、第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上均有所斩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