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行业动态曝光:多位集团高管出席重要会议

运营商行业动态曝光:多位集团高管出席重要会议
2023年02月21日 18:06 运营商财经

近期,运营商财经网报道了三大运营商集团高管参加相关会议时所发表的重要观点,其中具体涉及了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陈忠岳、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赵大春、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唐永博、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峻、中国联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杨庆友、联通华盛总经理王启明、河北联通副总经理胡乐信等人。

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出席签约 还和某大银行董事长有“渊源”?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日,兴业银行与中国联通在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出席签约仪式。他表示,兴业银行是中国联通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等领域的能力优势,为兴业银行提供优质服务,赋能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据上市公司资料显示,兴业银行早在2010年12月就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当时双方的合作领域还是围绕基础通信、金融服务、移动互联网应用、联合创新、市场营销等领域展开的。

接下来的十余年,随着双方合作关系的愈发深化,合作聚焦的领域也随着新兴通信技术的出现而发生了改变。

据媒体报道,本次出席签约仪式的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1988年参加工作后便进入了其家乡河南省的邮电管理局,直至1998年邮政、电信分开运营,吕家进才进入邮政领域深耕。所以,吕家进本质上也和中国联通所处的电信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邮政和电信原本是一家。当然,如今吕家进离开了邮政系统,成为兴业银行一把手。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与中国联通将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在金融服务、信息通信、金融科技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以数字科技推动金融创新,共同打造“通信+金融”新生态。

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赵大春出席重要会议 从四个方面介绍千兆网络推进过程

运营商财经网讯

2月15日,在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赵大春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中国移动在全力加强千兆网络体系网推进过程中,按照“基础设施泛在智能、应用场景深入丰富、技术创新超前原创”三条主线,齐头并进,打造高水平千兆基础网络建设,全面赋能个人、家庭、企业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一是,全面建设千兆网络底座,构建泛在化基础设施。

据赵大春透露,在网络资源覆盖上,目前,中国移动光缆规模超2500万皮长,管线覆盖超6亿户,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网络;

在能力建设升级上,中国移动骨干网迈入100G,率先向400G演进,千兆能力保持领先;

在接入服务上持续优化体验,政企专网实现超高可靠、超低时延的优势,宽带服务履行“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的专属服务理念,服务质量优质可靠。

二是,全面打造千兆创新应用,丰富场景化多元生活。

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在个人和家庭市场方面,全面升级“全千兆+云生活”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需求。

三是,全面推动千兆融入行业,赋能产业数智化转型。

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在政企市场方面,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生态改善,从降本增效的“量变”转变为提质升级的“质变”,如助力政 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赋能医院智能化升级等等。

四是,全面引领千兆技术升级,助力核心能力产业领先发展。

据他介绍,中国移动依托全球最大规模的超100G OTN网络,率先打造基于OXC(光交叉连接)的光电联动新型全光网。与此同时与业界协同,中国移动引领光接入技术发展。

构建数字信息底座 共绘千兆发展蓝图——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出席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

2月15至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邮电报承办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福建省人民政 府副省长林瑞良,厦门市人民政 府市长黄文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发表主题演讲。

唐永博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联通坚持“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企业定位,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指引下,积极发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夯实千兆城市数字新底座,拓展千兆城市发展新应用,共创千兆城市价值新未来。

强基固本,夯实千兆城市数字新底座

中国联通在5G精品网方面,以覆盖更广、能力更强、品质更佳、体验更好的“四更”为目标,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带宽最高、速率最快的5G共建共享网络。在宽带精品网方面,以全光接入、全域千兆、全屋WiFi、全天候服务的“四全”为目标,提供全方位智慧家庭服务,满足用户的多样、弹性、融合需求。

守正创新,拓展千兆城市发展新应用

中国联通以5G新通信,拓应用发展新体验,基于5G VoNR网络与AI、XR等技术融合,为广大客户带来语音与视频一体、现实与虚拟互动、通信与AI融合的沉浸式体验。通过全屋光宽带,展家宽场景新智能,基于FTTR提供全屋光宽带解决方案,将光纤延伸至家庭每个房间,确保用户在家中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高速率、低延时、无缝漫游”的上网体验。

融合开放,共创千兆城市价值新未来

中国联通构筑了数字政 府一体化算网基础设施,在政务大数据、政务网、政务云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夯实数字政 府能力底座,助力政 府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数字政 府“联通服务”第一品牌。同时,构建了智慧城市“城市智脑”能力体系,助力城市智慧运维。

千兆引领,联通未来。中国联通在工信部等部委的有力指导下,与社会各界、产业各方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数字厦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