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赋能数据要素市场创新发展:广州数据交易所&百度文心一言 打造惠企利民智能场景生态

人工智能赋能数据要素市场创新发展:广州数据交易所&百度文心一言 打造惠企利民智能场景生态
2023年02月20日 13:28 财经网

广州数据交易所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公司建设发展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以场景创新为牵引,加快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激活制造业、科技、交通、金融、卫生健康等领域数据释放更大动能,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协同、集约高效、安全有序的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模式,做好关键重点项目服务,以点带面推动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产品进场交易。

目前,广州数据交易所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数据产品场景应用创新,支持生态主动拥抱新技术、新产品,此次与百度共同探索应用“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智能对话能力赋能数据产品价值发现,助推各类数商共建AI普惠生态,基于场景试点应用“文心一言”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基于其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云计算、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进行创新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研究,通过百度智能云为产业带来真正的AI普惠服务。此举标志着数据应用场景未来会积极应用领先的AI技术,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数据流通创新场景的首次试点着陆。

在助力广东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过程中,广州数据交易所致力于激活产业与新技术融合成果应用在数据惠企利民领域,也会与百度在产品进场、标准制定、生态共建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市场运营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为用户打造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引领数据要素产业变革与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