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违规减持近13万股公司股票,必创科技副总经理徐锋收监管函

V观财报|违规减持近13万股公司股票,必创科技副总经理徐锋收监管函
2023年02月16日 15: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6日电 违规减持公司股票近14万股,必创科技副总经理徐锋16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深交所网站截图深交所网站截图

  必创科技于2023年1月16日披露的《关于董事、高管、持股 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显示,徐锋计划在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7925股。

  监管函指出,2023年2月2日,徐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279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成交金额247.62万元。前述减持行为距离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不足十五个交易日。

  深交所表示,徐锋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2.3.1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请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新经纬注意到,必创科技在2月2日晚间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并致歉及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中称,徐锋此次违规减持系因对规则理解不充分,误将“交易日”理解为“自然日”。此次减持后,徐锋持有必创科技38377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9%。

  据公司2021年年报,徐锋197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1998年7月至2004年12月,任中船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测控技术工程师;2005年1月至2007年7月,任无锡市通辰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2007年8月至2010年12月,任无锡东方船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1年5月至2016年11月,任无锡必创副总经理,2016年11月至今任无锡必创总经理;2014年8月至今任必创科技副总经理;2018年6月任安徽必创执行董事;2019年7月至今任无锡必创智能执行董事;2019年12月至今任卓立汉光董事,2020年9月至今任必创科技董事,2020年1月至今任曲靖必创执行董事。

  其2021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55.67万元。

必创科技2021年年报截图必创科技2021年年报截图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必创科技成立于2005年,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智能传感器和光电仪器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提供商,聚焦先进感知技术,致力于为工业、城市管理及科研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数据。

  二级市场上,必创科技16日收报17.45元,跌幅5.27%。(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