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禁止企业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商务部:欢迎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

美方禁止企业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商务部:欢迎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
2023年02月16日 15:41 红星新闻

近期部分外媒报道拜登政府将禁止美国企业对一些中国公司进行投资,2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表示,一国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干预企业的正常商业决策,这种做法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损害企业和投资者利益,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整个世界。

2022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32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主要来源地投资普遍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将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编辑 杨程

商务部美国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