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信息底座 共绘千兆发展蓝图——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出席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

构建数字信息底座 共绘千兆发展蓝图——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出席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
2023年02月16日 15:36 运营商财经网

2月15至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邮电报承办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福建省人民政 府副省长林瑞良,厦门市人民政 府市长黄文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唐永博发表主题演讲。

唐永博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联通坚持“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企业定位,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指引下,积极发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夯实千兆城市数字新底座,拓展千兆城市发展新应用,共创千兆城市价值新未来。

强基固本,夯实千兆城市数字新底座

中国联通在5G精品网方面,以覆盖更广、能力更强、品质更佳、体验更好的“四更”为目标,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带宽最高、速率最快的5G共建共享网络。在宽带精品网方面,以全光接入、全域千兆、全屋WiFi、全天候服务的“四全”为目标,提供全方位智慧家庭服务,满足用户的多样、弹性、融合需求。

守正创新,拓展千兆城市发展新应用

中国联通以5G新通信,拓应用发展新体验,基于5G VoNR网络与AI、XR等技术融合,为广大客户带来语音与视频一体、现实与虚拟互动、通信与AI融合的沉浸式体验。通过全屋光宽带,展家宽场景新智能,基于FTTR提供全屋光宽带解决方案,将光纤延伸至家庭每个房间,确保用户在家中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高速率、低延时、无缝漫游”的上网体验。

融合开放,共创千兆城市价值新未来

中国联通构筑了数字政 府一体化算网基础设施,在政务大数据、政务网、政务云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夯实数字政 府能力底座,助力政 府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数字政 府“联通服务”第一品牌。同时,构建了智慧城市“城市智脑”能力体系,助力城市智慧运维。

千兆引领,联通未来。中国联通在工信部等部委的有力指导下,与社会各界、产业各方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数字厦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