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2023年全球庆祝情人节最贵城市排行榜 上海超纽约排第一

《经济学人》:2023年全球庆祝情人节最贵城市排行榜 上海超纽约排第一
2023年02月15日 20:07 199IT

情人节刚过完,不少网友可能还沉溺在昨晚的浪漫中,但有必要提醒下,看看自己的钱包有没有“大出血”。《经济学人》选出了全球庆祝情人节最昂贵的15个城市。其中,魔都上海也没有让人失望,超越纽约全球排名第一。

据悉,评选出该榜单的方法基于经济学人智库EIU的《全球生活成本指数》对全球173个城市350类商品的价格调查,其中选出浪漫夜晚的相关指标,包括在高档时尚酒店喝一杯、两人的两道菜晚宴、一场电影、出租车和一瓶酒的总价。

这套情人节“经典节目”在上海要花费将近655美元(约合人民币4480元),这比排在第15位最昂贵的中东城市阿布扎比高了195美元。

上海作为全球浪漫价格最高的城市,原因之一是上海本身物价高,在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排名中排名前20位;

自 快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