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XR首次亮相 全球开启预售赋能元宇宙

HTC VIVE XR首次亮相 全球开启预售赋能元宇宙
2023年02月14日 17:09 手机之家

【手机之家新闻】2023年2月13日,HTC在北京举办了策略沟通暨新品体验会,在会上,虚拟现实行业生态领域的专家和企业管理聚焦了产业格局和共同探讨发展策略,并且还在中国内地首次亮相了HTC全新XR一体机VIVE XR。

据了解,HTC全球副总裁、全球业务总经理黄昭颖表示,“到2030年,花旗银行预估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8—13万亿美元,McKinsey预估为5万亿美元,Analysis Group预测是3万亿美元。”这些数据显示出元宇宙领域有着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同时他强调“元宇宙已经是在进行式”,而HTC将会持续推动XR在远程协作、培训、教育、医疗、设计和虚拟展览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帮助各行各业提升工作效率的价值展现。

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副秘书长李默雯指出,2022—2023年是XR发展机遇窗口期,用户体验逐渐从“部分沉浸”迈入“深度沉浸”期。去年11月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对虚拟现实应用落地提供了政策支持。

HTC一直坚持在行业创新的前沿,造了一个开放式的元宇宙平台与生态VIVERSE,为用户和行业带来创新前沿的产品、内容和解决方案,同时不断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推动元宇宙生态迈向更加开放、成熟和完善的阶段。

并且此次活动的现场,HTC与长虹佳华正式签署VIVE XR 精英套装新品首发独家经销协议,战略合作再升级。长虹佳华执行副总裁韩耀宙则表示,长虹佳华已经将元宇宙业务列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与HTC合作中,会逐步在区域生态建设、综合服务方案、新营销等方面发力推进,未来,长虹佳华将与HTC VIVE一起推进虚拟现实在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

HTC企业发展全球副总裁汪丛青表示:“世界在未来几年将进入一个重大转折点,多种指数发展型技术同步成熟,远端的未来将在很多方面与我们今天看到的非常不同。HTC一直处于帮助世界加速迈向更加数字化生活方式的最前沿,让人们可以更有效地学习、工作和娱乐。我们欢迎所有内容创作者、技术合作伙伴和用户加入 Viverse 生态,让我们离现实世界可以拥有的开放元宇宙的目标更近。”

据了解,HTC VIVE XR精英套装搭载了一个深度传感器和RGB全彩摄像头,能够带来领唱的MR体验,并且这次活动中,三位HTC VIVE XR精英套装的用户也受邀登台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国先锋艺术家、彩墨花卉画风开创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珺博士表示,新增的MR功能催生了虚实交融灵感,让艺术创作过程更加顺畅;乐视CTO王红光博士对切换流畅的彩色透视功能印象深刻,认为它明显提高了职场群体的日常办公效率;作为新锐建筑设计师和资深游戏玩家,琢磨琢磨创始人兼CEO、美国建筑大师奖得主王斯旻指出,更加精准的手势识别让精准设计成为可能,也让游戏体验更加得心应手。

在年初的CES 2023,VIVE XR 精英套装被CNN、Wired、ZDNET、Cnet.com、Venture Beat、Crast.net、Android Authority、GamesRadar+、Tom’s Guide、Tech Advisor等媒体评为“CES 2023最佳展品”,目前HTC VIVE精英套装已在全球开启预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