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爆火 国产GPU站起来!景嘉微股价涨停 自研新款图形芯片顺利

ChatGPT爆火 国产GPU站起来!景嘉微股价涨停 自研新款图形芯片顺利
2023年02月09日 16:15 快科技

ChatGPT全球爆火,这带货了人工智能,同时也带动了半导体,当然跟它关联比较深的分支有很多,其中就包含了GPU等。

上述概念大火,景嘉微今天股价也是涨停(20%),对于如此大的涨幅,公司也是给出了好消息。景嘉微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新款图形处理芯片产品,目前进展顺利。

景嘉微表示,公司除了研发图形处理芯片以外,在微波和信号处理方面也较早开始研发,在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先发优势。公司融合多项技术,研发了主动防护雷达、测速雷达等系列雷达产品,满足了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其实在这之前,公司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已逐步实现在政务、电信、电力、能源、金融、轨交等多领域的试点应用。未来公司将持续大力开展新款图形处理芯片的研发工作和推广工作,不断开拓图形处理芯片多领域的融合应用。

在这之前景嘉微公告,该公司就公告称,JM9系列第二款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及初步测试工作;根据公司测试结果,该图形处理芯片满足地理信息系统、媒体处理、CAD 辅助设计、游戏、虚拟化等高性能显示需求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

2021年12月10日,景嘉微发布了GPU旗舰新品JH920,JH920采用14nm工艺,关键指标上,该芯片像素填充率为32G Pixels/s,单精度浮点性能为1.5TFlops,功耗为30W。

与之可比的是NVIDIA的GeForce GTX 1050,该GPU同样采用14nm工艺,像素填充率为36.43G Pixels/s,浮点性能为1.733TFlops,功耗为75W。

图形显控领域产品方面,景嘉微成功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GPU芯片,并以公司自主研发的GPU芯片为核心开发了系列图形显控模块产品,显著提升了公司产品竞争力。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G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