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下架?京东健康新冠口服药全部显示缺货,阿里健康、美团仍可线上开方

疑似下架?京东健康新冠口服药全部显示缺货,阿里健康、美团仍可线上开方
2023年02月09日 16:37 红星新闻

2月9日,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京东健康(06618.HK)“新冠治疗 线上问诊”页面显示,多款新冠口服药均为“暂时缺货”状态,疑似下架。

其中,辉瑞的Paxlovid、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默沙东的莫诺拉韦为无货状态。先声药业(02096.HK)的先欣诺和与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的民得维还暂未在京东健康上架,显示状态为“敬请期待”,两款药物于近日获批上市。

↑截图自京东坚健康截图自京东坚健康

对此,2月9日,红星资本局向京东健康方面发去采访问题,截至发稿未有回复。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Paxlovid、阿兹夫定和莫诺拉韦在阿里健康(00241.HK)仍有货。红星资本局尝试选定Paxlovid开具处方,接诊医师询问红星资本局相关用药禁忌之后,为红星资本局开具了电子处方。此外,该接诊医师还告诉红星资本局,目前,阿兹夫定和莫诺拉韦在阿里健康仍有库存。

↑截图自阿里健康↑截图自阿里健康

除阿里健康外,2月9日,红星资本局在美团买药也成功开具了Paxlovid的电子处方,订单页面显示可购买,并通过快递发货。此外,美团买药的“新冠治疗药”页面上还有莫诺拉韦可咨询购买。

↑截图自美团买药截图自美团买药

红星新闻记者 邓凌瑶

编辑 杨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