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百万新车或搭载:余承东李想力挺增程式到底落不落后?专家一句真相

比亚迪百万新车或搭载:余承东李想力挺增程式到底落不落后?专家一句真相
2023年02月09日 13:39 快科技

这段时间,有关增程式的话题再次被点燃,主要还是因为比亚迪的百万新车。

之前,李想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问:“仰望U8的动力结构是并联的PHEV?还是串联的REV?有动力系统方面的专家可以解读一下吗?”

有消息称,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的仰望U8或将舍弃DM-i插电式混动系统转而采用增程式。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官方并没有回应。

根据官方信息,仰望U8采用的电动机转速可达20500/rpm,单电机的最高功率约220kW ~240kW,最大扭矩约320N·m~420N·m,这意味着仰望U8的动力系统可实现880kw~960kw的输出功率及1280N·m~1680N·m的最大扭矩,而较为强大的“电驱”能力也使发动机并无参与直驱的必要,以增程器形式增加续航表现,或更符合仰望U8的产品定位。

现在问题来了,增程式到底落不落后?对于这个问题,不少专家和圈内人士表示,要分情况来说,并不是一概而论的。

专家直言,现阶段,增程式与纯电动汽车应该是“盟友”,而不是竞争对手,同时增程式与插混车型之间也不存在替代关系,无论是从政策驱动还是市场需求看,仍将是增程式与插混式、纯电动并存的局面。

事实上,关于插电式混动与增程式的争论,背后正是车企为参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而选择的适合自身发展的打法。比如,大众汽车坚持以纯电动为主的技术路线,而魏牌专注于智能DHT技术,理想汽车则选择了匹配当下行业和市场需求的增程式。

从本质上来说,各种技术路线各有优劣,只是立场和出发点不同。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