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入选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入选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2023年02月09日 13:32 i黑马网

近日,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公示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名单,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入选,并成为天津市首个数字创新类培训基地。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由中新天津生态城与360集团共建,是全国首个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为研究场景的科研主体。近年来,天津市委网信办结合网络安全新形势和智慧城市建设新特点,协同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持续打造面向新型智慧城市等数字化场景的数字安全培训基地,覆盖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与车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新兴领域,着力实现数字安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和深度融合。

打造数字技能人才的“成长摇篮”,为培育各类数字技能人才提供“练兵场”,已成为中国高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本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评选,由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残联等12部门共同组织,最终评选出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学习、数字创新、其他等5大类别的78家单位作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数字创新类基地,指面向数字化发展创新前沿,激发各类主体数字创新活力,提升数字化科研能力,助力培育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数字人才队伍的机构。在本次评选中,数字创新类入选单位仅14家。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申报评选由天津生态城网信办推动,经滨海新区网信办和天津市委网信办审核推荐,最终顺利入选。接下来,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数字安全创新特色及优势,不断丰富完善培训体系,助力提升天津全民数字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水平,并向周边地区推广培训服务,支撑建设安全良好的数字产业营商环境,为增强天津数字经济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贡献更多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