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创新颠覆 哪吒S打出一张B级新能源市场王牌

五大创新颠覆 哪吒S打出一张B级新能源市场王牌
2023年02月09日 11:23 运营商财经网

哪吒汽车旗下“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自开启预售就饱受关注,CEO张勇曾称其为“100万以内最 好的轿跑”,是哪吒汽车品牌进阶向上的一张关键王牌,真如其所说那样吗?

事实上,很多人买车时首选B级车,空间大、动力足、开起来爽、实用性高等诸多优势都令人心动。截至2022年12月,B级车的新能源渗透率已达到37.2%,技术革新、产品革新所带来的新能源趋势已不可阻挡。

哪吒S全车顶级配置拉满,在纯电版本的基础上新增了增程式技术架构,新车从性能、智能、舒适、用车、补能焦虑等五大维度,彻底颠覆过往B级燃油车给人的刻板印象,为用户打造更低碳、更节能的出行体验!

性能颠覆,超快提速极致过弯

作为共识,新能源纯电汽车无论是从0起步还是行进间加速,提速都比同级别燃油车要快。在燃油B级车零百加速普遍还停留在8秒左右甚至更慢时,全新哪吒S四驱赛道车型(哪吒S650四驱大版、哪吒S耀世版)百公里加速已经来到3.9秒,直接进入3秒超跑俱乐部。

除了提速快带来的“超跑推背感”,“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还配备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与B级燃油车一般采用的麦弗逊悬架不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横向刚性更强,可以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以及极限过弯能力。

没了笨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哪吒S的重心更低,四驱赛道车型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470mm超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即使是快速过弯,也能感觉汽车是吸在地上的。

智能颠覆,引领智慧出行新体验

受限于传统的能源形式,B级燃油车天然的无法采用更先进的座舱功能和体验,更别提在驻车情况下的智能体验。

依托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先发优势和长期积累,哪吒S在整车智能性能方面持续领先,不仅拥有最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智舱芯片,17.6寸超薄2.5K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还具备毫秒级AI语音交互、大于99%的可见即可说能力。无论是坐在驾驶位亦或是乘车位,车内控制都能一览无余,智能服务完美覆盖行驶、驻车休息时间,给车内驾乘人员丰富的科技智能体验。

必须要承认的是,哪怕30万以上的B级燃油车,智能驾驶辅助依旧比较贫乏,基本上只包括基础的预警或一些L2+级的功能。

目前哪吒S全系标配NETAPILOT3.0硬件及功能,真正对消费者做到了“入门即顶配”。支持NNP高速领航辅助,并满足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对于物体的识别更加精准,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到超前的智能驾驶体验。

舒适颠覆,对消费者体验下“真功夫”

“买都买了,当然是尽可能要好”,这是B级车车主常挂在嘴边的话。确实,买B级车核心需求之一就是要有更好的驾乘体验,但受制于燃油车发动机带来的震动,噪音不可避免,甚至会随着车辆使用年限增加而逐步加剧。

哪吒S具备新能源车的天生静音优势,又由于取消排气系统,后排中间也能实现全平地板,加上1.9㎡的超大全景隔热变色天幕搭配8°可调后排座椅,为用户打造了宛若“头等舱”般的舒享空间。

得益于新能源车的电池,哪吒S还能像一部行走的超级电脑,拥有更大的屏幕用于看视频、刷抖音、唱KTV同时,还能拥有由21个扬声器组成的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行业首次采用主副驾头枕音响,整体功率高达1216w,可形成独立影音空间。

哪吒S彻底颠覆以往人们对B级燃油车“不上不下”的刻板印象,让车内秒变MiniImax影院,超值性价比享受极致体验。

用车颠覆,成本对折免费充电

一再上涨的油价、随之提升的保养维护成本,都是燃油车不可忽视的痛点。普通消费者往往只关乎单次补能时间,燃油车的单次加油时间确实短于电动车,但却忽视了燃油车要想加油,必须驱车前往加油站并陪着把车加完油这样的沉淀时间成本。

纯电动新能源车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在于用车的便利性,曾有专业机构调研,我国目前私人充电桩安装比例不足三成,说明大部分人充电要去费用较贵的公共充电桩,这对于低端车用户来说或许是难以承受的。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品牌,哪吒汽车专注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截至去年11月,哪吒汽车已在全国150个城市完成哪吒加电布局,免费充电站1,637座、直流电充电桩19,663根,覆盖95%以上用户使用区域。无论是在家充电还是在办公室或商场的充电,都无需专门跑一趟充电站,而是在停车之余完成充电,使得哪吒S在大都市用车中真正减少了补能的时间成本。

补能焦虑颠覆,增程版本更符合时代潮流

很多燃油车用户之所以明知新能源是未来趋势,但又不敢拥抱新能源产品,即使是在技术进步后纯电车型续航里程甚至超过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后,仍然不敢轻易选择新能源,本质原因是对补能便利性的焦虑,毕竟加油站遍地都是,而充电设施在某些地方并不是那么便捷。

现如今,哪吒S作为市场炙手可热的新势力车型,针对不同地区的续航需求,同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解决方案,其中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下拥有最高715km的续航表现,增程版拥有310km纯电CLTC工况续航里程,综合工况续航则达到了1160km,满足绝大多数用户一周的出行需求,纯电开一周,才是好增程,同时多种补能选择又告别补能焦虑,既省钱又更省心。

最新资料显示,哪吒S去年11月底开启交付,目前哪吒S市场热度依然在高位,截止到今年2月初,在主流汽车网站的口碑排行位居中大型车第一名。

今年1月,哪吒S开始释放“B级燃油车颠覆者”的竞争力,销量占据品牌销量超25%,而这距离哪吒S正式在20-35万级市场开启交付,仅仅两个月。未来,哪吒汽车又将如何走好品牌向上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