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现“飞鸟撞树”现象,网友疑为灾害前兆?专家:是鸟儿来觅食或找到了夜栖树

成都街头现“飞鸟撞树”现象,网友疑为灾害前兆?专家:是鸟儿来觅食或找到了夜栖树
2023年02月09日 12:10 红星新闻

近日,一段“飞鸟撞树”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显示,成都街头某路段出现大量飞鸟“撞”向路边大树的情况,密密麻麻,数量众多。据拍摄者蔡女士称,拍摄地点位于成都双流区。

▲来自蔡女士的视频截图▲来自蔡女士的视频截图

有网友猜测这么大规模的鸟群活动可能和天气变化有关,也有人推测是不是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的前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今天,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成都野保专委会的专家学者。

成都野保专委会秘书长巫嘉伟表示,从视频上看无法辨识是一天的什么时间点拍摄的,不过飞鸟并没有在撞大树。一种情况可能是那棵树上有果实,成都的灰椋鸟和丝光椋鸟成群结队在此觅食。还有一种可能,如果是傍晚黄昏时刻拍摄的,很可能这棵树是一夜栖树,如果是麻雀这些鸟,大概率是飞来睡觉休息的,“每年二三月份的时候,就有很多鸟类飞来集中地在树上睡觉,大家集中在一起一来可以取暖二来可以防御天敌。”不过,不管是哪种情况,这种现象都与地震无关。

据介绍,鸟儿夜晚驻足休息的地方,被称为“夜栖树”。“夜栖树”一般靠近路灯,方便夜间取暖,也有可能靠近河边、居民楼,食物相对充足。据不完全统计,成都二环路之内有类似的“夜栖树”有百余处,其中不少是赏鸟点位。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 柴畅

成都市灾害专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