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 09: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指出,要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回顾了山东着力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指导的工作成果,近年来,山东省出台了一批创新性政策措施,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了一批行业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工业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山东省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机遇,面对全球产业深度调整、政策集成效应释放、重大战略叠加发力、经济循环更加畅通、新增长点积厚成势等新机遇,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将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发展要求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方向上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在发展动力上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是全年的“风向标”,在工业稳增长上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必须扭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进度、促生产,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一要抓复工、促稳产达效,二要抓投资、促项目建设,三要抓技改、促产业升级,四要抓市场、促供需对接,五要抓管理、促降本增效。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是龙头、是脊梁。必须聚力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要加力科技创新,提升自立自强水平;二要加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能级水平;三要加力数字赋能,提升数实融合水平;四要加力节约集约,提升资源利用水平;五要加力减污降碳,提升绿色低碳水平。

  会议还强调,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战略性系统工程,必须集聚各类要素、汇聚各项政策、凝聚各方力量,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形成大抓工业、齐抓工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山东省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行稳致远。

山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