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最早4月中旬揭幕

中超联赛最早4月中旬揭幕
2023年02月04日 00:07 新快报

转会冬窗2月20日开启

北京时间2月1日,国际足联转会匹配系统(TMS)更新了有关中超联赛的信息。据最新信息显示,2023年中国足球首个国际转会窗口(冬窗)延至2月20日开启,4月10日关闭。这意味着,2023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时间不会早于4月中旬。与之相应的,中甲和中乙大概会在4月底才开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转会冬窗被迫一推再推

去年底,TMS曾显示,2023年度的中超冬窗应该是在1月16日开启。然而,1月16日当天,TMS更新了相关信息,开窗时间推迟到2月1日;而在2月1日,TMS又表示,开窗时间被推迟到了2月20日。

一般情况下,各联赛的转会窗都是基于联赛的开赛时间而定,一般都会在联赛开赛前两个月开窗,从而方便各俱乐部进行引援工作。转会窗多次延期,说明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一直没有定论。考虑到包括北京国安、河北队、大连人、上海申花、深圳队、广州队、广州城等多家俱乐部还有债务等问题,俱乐部的存续、联赛的准入、球队的递补都悬而未决,转会窗被不断推迟实属正常。

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便正在加紧工作,希望在2月解决俱乐部欠薪清偿、各级联赛规模以及球员转会和注册的相关问题。

另外,TMS系统更新的信息还显示,中国足球本年度第二段转会窗口期(夏窗)已经从7月1日开启延至8月1日开启,最新关闭时间为8月31日。结合冬窗开启时间已经两度被延后的现状,不排除夏窗也会被反复推迟。

各俱乐部还有时间调整

3月20日-3月28日的国际比赛期间,国足受邀与新西兰队热身。其中,国足和亚运代表队都将在3月中下旬出访新西兰。国际比赛日之后,两支国字号队伍的球员才会返回各自俱乐部。从时间线上能推算出,存在经营问题的俱乐部大概还有两个月左右的调整时间,各方都还有时间去博弈和斡旋。

由于武汉长江已然解散,眼下情况最危急的俱乐部是河北队与深圳队。河北队上赛季排名中超倒数第一,在连续3年不开工资的情况下,河北队能否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实属未知,舆论普遍认为河北队将步武汉队的后尘。

深圳队的情况更糟糕,除了巨大的债务包袱之外,还卷入了李铁案件中,有至少6人被警方传讯,包括3任俱乐部总经理。有消息称,深足方面甚至做好了球队被处罚降级的准备,但会尽力避免俱乐部解散。

广州城的情况稍好,虽然还有债务,但相比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广州城的债务算少的,只是当下还没能明确接盘方。在原东家富力集团无力继续经营之后,就看是否有人能说服广汽等集团接手俱乐部了。

现在,广州队是中超递补的第一候选。不过,在中国足协“宁缺毋滥”的原则下,若不断有球队解散退出或者处罚降级,中超很可能会就此减小规模,缩编为16队甚至14队。换言之,广州队递补“留级”的希望实际上并不大。

转会河北队中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