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代驾司机中午喝酒晚上接单 被罚款1600元驾驶证记12分

乐山一代驾司机中午喝酒晚上接单 被罚款1600元驾驶证记12分
2023年02月03日 20:58 红星新闻

酒后不开车,找个代驾就成了最好的选择,但是没想到代驾司机竟然喝了酒也敢接单。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最近的一次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就查获了一名喝酒后接单的代驾司机。

↑代驾司机盛某某被现场查获↑代驾司机盛某某被现场查获

事发当天,牛咡桥交警中队在乐山市中区平江东街设点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晚上8时许,执勤交警在对一辆从平江东街方向往岷河北街方向行驶的川LX***3号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由代驾驾驶,且该代驾司机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

经检测,代驾司机盛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调查,盛某某为代驾从业人员,当日中午在家喝了大约2两白酒后,休息至18时许出门,抱着侥幸心理接单代驾。所代驾的客户车辆在离交警执勤点约20米时,当场被查获。随后,警方依法对盛某某做出罚款16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提醒:作为代驾从业人员更应该严守交通法规、严防交通事故,既不能自己酒后驾车、更不能酒后代驾,否则害人害己。市民如发现所呼叫的代驾司机有酒驾、醉驾的嫌疑,请坚决抵制并向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 何先锋 责任编辑 魏孔明

司机乐山市交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