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间烟火气”更舒心,成都交警规范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

让“人间烟火气”更舒心,成都交警规范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
2023年02月03日 16:12 红星新闻

清晨的锦江区静远路农贸市场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是城市里最基本、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前来采买的市民及进货的商贩络绎不绝,但却存在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及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市场的商贩们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这些不文明行为造成市场门口道路拥堵,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2月3日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针对静远路农贸市场前道路拥堵问题,联合区综合执法局、街道办通过交通秩序整治与宣传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道路管理工作。

上午9点半,静远路农贸市场门口,一辆蓝色轿车停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警官,我买早餐,马上就走。”看到民警前来,驾驶员赶紧解释。随即,民警对其乱停放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驶离。“我们将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于道路周边正规停车位,同时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发送提示短信通知驾驶员规定时间内驶离。”成都市交警三分局二大队教导员袁材骏介绍,对逾期不驶离的车辆将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长期违规停放且无人认领的车辆,民警依法予以现场拖移。

此外,整治现场,民警配合区综合执法局、街道办工作人员清理占用人行道及盲道的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规范非机动车正确停放,确保市民步行通畅及安全。针对市场周边商铺占道经营行为,民警耐心细致地向商铺经营者讲解占道经营对道路影响及交通安全隐患,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商铺经营者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主动对摆放在外的货品进行了清理,不给道路“添堵”。

据统计,整治工作过程中,民警共劝导5辆乱停乱放车辆驶离,对2辆驾驶员不在场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同时与十余家商铺经营者开展相关交通安全宣传。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 陈怡西

民警成都市交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