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独家丨话题冲上热搜,买下日本70万平方米小岛的中国人:只想和大家分享大海的美丽

红星独家丨话题冲上热搜,买下日本70万平方米小岛的中国人:只想和大家分享大海的美丽
2023年02月03日 15:07 红星新闻

1月30日至31日,34岁的张女士在抖音平台上分享了几个视频,记录了自己第一次登上2020年买下的一座日本小岛,小岛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2月2日,“30岁女子买70万平小岛成岛主”话题引发网友热议。2月3日,张女士独家回复了红星新闻记者。

↑登上小岛后,张女士向观众表达自己的开心心情↑登上小岛后,张女士向观众表达自己的开心心情

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家里主要是做地产和金融的,2014年后她成为一名餐饮业创业者。通过红星新闻,她回应了网友关注的一些问题。

对于为什么会在网上发布买岛的视频,张女士表示:“其实本来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大海的美丽。我是山东青岛人,青岛的海也很美,所以当我去到这个小岛看到漂亮的海水,就觉得特别美好。”

对于网上就买岛的一些猜测,张女士称:“是家族的公司买的,用途并不排除商业,但又不仅限于商业。我很不愿意看到,有的自媒体为了流量刻意误导是个人通过拍卖拿到的。”据张女士介绍,岛是以公司名义购买的,小岛一共是70万平方米左右,整岛共917笔所有权证,公司购入了720笔,剩下的分别是隔壁村和民间的。签约日为2020年12月24日,2021年2月2日完成了全部720笔权利证转让登记。她近期才有机会去现场看看,发了视频分享。

↑航拍的小岛全貌↑航拍的小岛全貌

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年有人说我骗人。我想澄清的是,这个岛被预告拍卖,实际上拍卖程序没有完成过。此前的拍卖多次取消,我们公司介入谈判后,最终谈成了收购土地所有权协议。

对于小岛未来的规划,张女士表示,如果未来有一天真如大家所言,开发得很美好,那我一定在能力范围内邀请和欢迎大家上岛玩。

张女士最后表示,由于“30岁女子买70万平小岛成岛主”话题热度已经影响到她的生活,她此后不想再就买岛话题做任何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范旭 实习记者 邓纾怡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彭疆

平方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