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陈思英上任 与坦克CEO刘艳钊谁领导谁?

魏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陈思英上任 与坦克CEO刘艳钊谁领导谁?
2023年02月03日 15: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陈思英正式加入长城汽车,担任魏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的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此次事件上。

首先,陈思英跳槽次数不少,长城汽车选对人了吗。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思英任职期间曾在南京名爵汽车销售公司、上海汽车乘用车销售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ES公司、观致汽车、领克汽车等至少7家汽车公司有过任职经历,可见陈思英跳槽频率不低。

数据显示,陈思英在领克汽车任职期间,领克汽车2022年累计销量180127辆,同比下滑了18%。这或许也是陈思英选择跳槽原因之一。

其次,陈思英加入后面临挑战不小。

据长城汽车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魏牌销售3.63万辆,坦克品牌销售12.38万辆。但从销量规模上来看,两品牌与领克汽车并不在一个级别上,因此此次陈思英是否是升任,目前还不好说。

据了解,魏牌2018年的销量接近14万辆,而自2018年后,魏牌的销量就出现连年下滑的情况,此次长城汽车聘任陈思英担任魏牌CEO,对其帮助魏牌提振销量还是有不少期望的。

最后,陈思英加入,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怎么看?

尽管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毕业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但其能力十分出色,2022年坦克品牌销量同比劲增46.45%,该成绩在长城旗下一众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

此前就曾有媒体称,WEY牌和坦克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而长城汽车暂未公开刘艳钊的职务变动,此次长城汽车选择重用新加入的陈思英,不知刘艳钊心中作何感想。

长城汽车领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