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Oro报告:到2027年Open RAN将占全球RAN市场15%以上

Dell'Oro报告:到2027年Open RAN将占全球RAN市场15%以上
2023年02月03日 14:46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艾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Open RAN发展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动Open RAN收入以比最初预期更快的速度加速增长。这些趋势在2022年继续存在,在这份最新报告中,Dell'Oro Group调高了Open RAN预期,以反映更高的基线,而这得益于北美O-RAN进展强于预期。Dell'Oro Group现在预计,到2027年Open RAN将占全球RAN市场的15%到20%。

Dell'Oro Group副总裁兼分析师Stefan Pongratz表示:“我们已经传达了一段时间的信息——早期采用者接受了(Open RAN)发展,同时早期大多数运营商仍然关注Open RAN相较于专有RAN的性能和成本对比——这一信息没有改变。即使起点更高,但考虑到greenfield以及北美和亚太地区的主要brownfield和全球其他地区采用曲线的巨大差异,这一点也更为突出。”

这份2023年1月份的Open RAN高级研究报告的其他重点内容包括:

·亚太和北美地区预计将成为整个预测期内的主要增长来源。

·自发布上次预测以来,北美地区的Open RAN预测已被上调,中东和非洲、加勒比和拉丁美洲以及亚太部分地区的预测则被下调。

·即使起步较慢,但到2027年,欧洲Open RAN收入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

·虽然Open RAN发展并不局限于特定的技术、RF输出功率、频谱频带或部署配置,但Open RAN宏网元预计将推动O-RAN资本支出的大部分份额,在整个预测期内约占收入的90%。

·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一方面,Open RAN发展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与此同时,初步数据表明,Open RAN对整体RAN供应商格局动态的影响很小。

DellGrou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