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税务赋能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南京税务赋能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2023年02月03日 15:01 经济参考报

  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引擎,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的主力军。2022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南京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确保高新企业得到实惠,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赋能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卓迈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林业机械生产销售、人造板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企业投入研发经费为107万,2023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2023年企业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预计将投入研发项目资金150万用于刨片机的研发项目。我们也更有信心把卓迈建设成为拥有更多自主核心产品的更具竞争力的公司。”南京卓迈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张发顺说道。

  2022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28号),明确现行适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75%的企业,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2022年企业投入研发经费约6370万元。前三季度可以享受加计扣除比例为75%,受政策变动影响,第4季度享受加计扣除比例为100%。预计可享受加计扣除金额约4750万元。预计可减免712.5万元企业所得税。2023年我司研发费用预计不低于2022年水平。”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超介绍到。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教育软件、计算机硬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对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满意。无论线上线下政策解答都很耐心细致准确,很多业务可线上办理,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税务部门到我们企业调查生产、经营情况,帮助我们解决现实困难,同时企业也向我们普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我们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郭超说道。

  据了解,新的一年,南京税务将继续聚焦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需求,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和谐税收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蓄力,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骆静思)

江苏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